兵团全力推进国家卫生城镇创建

作者: 郑娅莉 王钰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8-05

记者从兵团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打造城乡和谐的田园式家园,兵团全力推进国家卫生城镇创建工作,组织开展2022年度国家卫生城市、乡镇申报工作,力争到2025年,建成9个国家卫生城市、85个以上国家卫生乡镇。

卫生城镇是反映城镇综合功能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创建卫生城镇是促进经济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完善城镇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人居环境和投资环境,提升城镇品位,提高职工群众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具有重要意义。截至目前,兵团已建成1个国家卫生城市、6个国家卫生乡镇。

据悉,兵团将遵循“政府组织、部门负责、全员发动、全民参与、标本兼治、齐抓共管”的方针,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凸显兵团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示范区的功能定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职工群众卫生意识,满足职工群众健康需求,高标准推进国家卫生城镇创建工作,注重打造具有兵团特色的精品亮点,使亮点连成线、形成面;以建设美丽兵团、健康兵团为目标,常态化打造“高颜值”卫生城市和卫生乡镇,打造新时代具有兵团特色的美丽城镇、健康城镇,助力兵团高质量发展。

 

一键分享:
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