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职工吃下“定心丸”

作者: 翟薇 张国锋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8-05

这几天,十三师火箭农场七连职工徐广卿的心情格外好。

连队职工开玩笑地问徐广卿:“你这么高兴,是捡到钱了吗?”

徐广卿开心地回答:“可不就是‘捡到钱’了嘛!今年合作社种植的色素辣椒长势好,经过专家评估,再过一个多月就可以收获了。”

徐广卿说的合作社,是2020年由火箭农场七连党支部领办的丰禾种植专业合作社。按照“党建+企业+合作社+职工”的经营模式,该合作社已吸纳社员103人。

“去年,合作社与一家企业签订了订单合同,种植了90亩朝天椒,每亩收益2000元。”七连党支部书记、连管会指导员张子维说,“今年,合作社与青岛柏兰公司签订了色素辣椒订单合同,种植了760亩色素辣椒。”

为确保色素辣椒质量和效益,青岛柏兰公司统一提供种子、统一制定种植标准、统一提供技术和农机支持、统一收购;邀请专家定期到地里察看色素辣椒长势,根据实际情况采取水肥调控措施。

“订单农业让职工吃下‘定心丸’。如今,大家信心满满、干劲十足。”望着长势良好的色素辣椒,张子维告诉记者,七连将在规模化、产业化上下功夫,大力发展订单农业,与青岛柏兰公司进行深度合作,共建色素辣椒深加工基地,带动更多职工群众增收致富。

一键分享:
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