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者 正青春丨倾心守护“岁月静好”

作者: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8-08

“这些年,万传杰的鞋子不知道跑烂了多少双,他专门在单位备了几双鞋,工作起来特别拼。”8月3日,八师莫索湾垦区公安局莫索湾派出所所长佐琦这样评价万传杰。

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荣获“兵团优秀人民警察”称号、连续3年被评为八师石河子市“优秀公务员”……这是莫索湾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教导员万传杰获得的荣誉。今年5月,作为青年民警,他受到公安部、共青团中央通报表扬,获得“兵团青年五四奖章”。

万传杰说,自从来到兵团,他的成长就按下了“快进键”。2012年8月,万传杰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从山东来到八师石河子市,并于2013年12月通过公务员考试,成为莫索湾派出所一名民警。

此后,如何化解职工群众矛盾纠纷成了万传杰每天研究的“课题”。2020年初,一家奶茶店的店主和房东因店面租赁问题发生纠纷。接到社区反映后,他和同事迅速赶到现场,经过5个多小时调解,最终双方握手言和。近年来,经万传杰调解处理的家庭、邻里、劳资等纠纷达500余起。

在莫索湾派出所的会议室墙面上,整整齐齐挂着 14面锦旗,这是职工群众对万传杰工作的肯定,大家遇到问题了,都愿意找他。

“万警官,街道上有一名老人衣着单薄,请你去看看。”2019年的一个冬日,正在执勤的万传杰接到居民电话。随后,他见到了一名流浪老人,看着老人精神有些恍惚,他便和居民一起把老人送到了一四八团养老院。

经过万传杰仔细询问,得知老人无儿无女,因诸多原因没有户籍,一直到处流浪。万传杰深知想让老人安享晚年,就必须解决户籍问题,经多方联系,核实信息,他最终确定了老人的真实身份,成功为老人恢复了户籍。

现在,这名老人一直居住在团场养老院。每逢节假日,万传杰都会带着营养品去看望他。

对工作,万传杰雷厉风行、忠诚担当;对职工群众,他充满温情、真诚服务。万传杰说: “只要大家平平安安,我累点不算啥,为了千家万户‘岁月静好’,这份坚守值得!”(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琼)

 

一键分享:
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7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