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作者: 秦俊伟 通讯员 李建军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8-11

近日,兵团人社局、财政局印发《关于2022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有关问题的通知》,决定从今年1月1日起,为2021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职工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水平。

此次上调水平为2021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4%左右,惠及兵团74.15万退休人员。以“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方式,统一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调整办法,其中,定额调整系普惠性政策,符合今年调整范围的各类退休人员,同一地区全部按统一标准增加基本养老金;挂钩调整即与退休人员本人缴费年限(工作年限)、基本养老金水平挂钩,体现长缴多得、多缴多得的激励约束机制,使在职时多缴费、长缴费的人员多得养老金;适当倾斜调整体现重点关怀,主要对高龄退休人员和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等予以照顾。

上调的基本养老金将于7月底前发放到位。

 

一键分享:
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7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