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上半年疆外市场实现产值70.61亿元

作者: 陈琼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8-12

兵团建筑企业积极“走出去”开拓市场

上半年疆外市场实现产值70.61亿元

8月8日,在四川省巴中市平昌县江家口水库项目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进行导流洞贯通作业。这个项目是兵团建工水电集团疆外总公司今年的重点施工项目。

上半年,兵团建筑企业加大疆外市场开拓力度,在疆外市场实现产值70.61亿元,同比增长15.9%。

作为兵团建筑行业龙头企业,上半年,兵团建工集团积极实施“巩固疆内、拓展疆外、开发海外”的市场战略,在疆外新承揽项目合同额119.26亿元,同比增长63.1%;在海外新承揽项目合同额15.01亿元,同比增长17.4%。

为鼓励建筑企业“走出去”开拓市场,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积极帮助相关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协调金融机构予以信贷支持,支持骨干企业与央企和国内大型建筑企业组成联合体,“走出去”共同开拓市场。

今年以来,天筑建工集团先后在安徽、湖北等省成立分公司,搭建“走出去”平台,截至目前,该集团已承揽项目合同额20.1亿元。

北新路桥集团国际工程事业部以“抢”的意识、“拼”的精神,大力开拓海外市场,目前,巴基斯坦N—55公路项目、塔吉克斯坦杜尚别—库尔干秋别公路项目等13个新承揽项目正抓紧施工。该集团以技术创新为引领,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树立兵团企业良好形象。

此外,兵团建工集团与中国建材集团所属子公司凯盛科技集团、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三方将加强合作,携手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一键分享:
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9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