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作者: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8-12

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李邑飞主持会议

8月10日,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参观“领航强军向复兴—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致中国共产党与世界马克思主义论坛、第二届中非和平论坛的贺信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兵团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推动新时代兵团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凝聚磅礴力量。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切实履行“凝聚各族群众的大熔炉”功能,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加快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动力;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完善兵团大统战格局,奋力谱写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要忠诚履行新时代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扎实推进一流民兵队伍建设,努力形成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新优势,为强军事业作出兵团贡献。

会议听取了兵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疫情处置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依法科学精准高效,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快制快做好疫情处置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坚持严细深实,落实疫情防控应急举措,完善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强化统筹调度,加强隔离点管理和社会面管控,持续加强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精准防控,高效开展核酸检测,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切实保障物资供应和物流畅通。要坚持及时公开透明,加强疫情信息发布和宣传教育,坚持主动发声、正面发声,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宣传好抗疫先进事迹。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卫健、疾控等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姜蒙 沈元赓 姜小薇)

 

一键分享:
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9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