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师市工业运行项目建设平稳有序

作者: 兰玲玲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8-13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各师市工业运行项目建设平稳有序

8月12日,阿拉尔市南疆碳素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条条生产线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工人们紧张作业。车间外,拉运产品的车辆排队等待,井然有序。

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各师市按照兵团党委部署,坚定信心、攻坚克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业运行、项目建设有条不紊推进。

在十三师新星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干道上,运输车辆来来往往,原料、产品有序进出。新疆班超镁业有限公司车间内机器轰鸣,繁忙如常。“在十三师新星市党委和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帮助下,我们提前谋划,及早储备防疫物资,有序抓好生产经营。”该公司董事长王杰说。

坚决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十三师新星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成立工作专班,统筹协调资源,严格落实工业企业疫情防控管理各项措施,做好厂区闭环管理、防疫消杀、物流运输等工作。各级领导干部靠前指挥、精心服务,助力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力争稳产达产。

8月上旬,九师进入番茄加工旺季。在新疆鸿翔番茄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红彤彤的番茄随着水流进入生产线,工人们严格按照规程操作,质检员认真对产品进行检测,番茄拉运、收购、加工等有序进行。

该公司总经理胡卫东表示,九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化要素保障,优化涉企服务,为公司开机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项目建设赶时间抢进度。在五师八十四团四连新铭源肉奶牛养殖示范基地项目建设现场,摆放着凉茶、绿豆汤等解暑饮品,在高温天气下,施工人员加紧施工。据了解,该项目主体工程预计9月下旬完工。

按照五师双河市构建现代畜牧产业体系的工作部署,八十四团加快推动项目建设,提升优质肉牛规模化、标准化养殖水平。八十四团四连党支部书记、连管会指导员陈彬介绍说,连队“两委”成员在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排查员、监督员”的同时,全力当好项目建设的“服务员、联络员、帮办员”。新铭源肉奶牛养殖示范基地项目计划建设圈舍29栋,目前已建设完成三分之二。这一项目投产后,预计每年存栏牛2500头、出栏1400头,年产值可达1400万元。

 

 

 

一键分享:
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2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