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就疫情防控期间网络交易行为作出规范

作者: 郑娅莉 陈靖茹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8-22

8月18日,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网络交易经营提醒告诫书,就兵团辖区疫情防控期间网络交易行为作出规范,以维护消费者权益,为线上保供工作助力。

告诫书提出,网络交易经营者要落实商品消杀、检测等防疫要求,销售质量安全的商品;要采取措施保障物流运送期间商品(特别是生鲜食品)的安全和质量,不得以次充好;不得借机囤积居奇、哄抬价格,所售商品须准确清晰标示商品品名、规格、计价单位、价格等信息;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不得任意取消订单、随意更换商品,确保依法按约履行配送货义务。

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如果发现自己或他人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可保存好相关证据并拨打12315或96359进行投诉举报。

 

一键分享:
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4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