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师市确保农业生产稳定有序

作者: 姜蒙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8-23

8月19日,十二师二二一团协调劳务工帮助葡萄种植户采摘葡萄6.4吨,并通过冷链物流及时将葡萄运送至收购商指定地点。

连日来,各师市、各部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目前,各师市农业生产形势总体稳定,果品销售有序,农资储备充足,为全年农业丰产、职工增收打下基础。

记者从兵团农业农村局了解到,目前兵团棉花脱叶剂已储备到位80%以上,农资保供渠道畅通,各师市正在开展农机数量质量摸底、农机具检修和调度工作。

8月是棉花田管和病虫害防治关键期,一师十四团二连职工杨中陈种植的棉花长势很好。“我们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按照连队安排积极抓好田管。我已订购了棉花脱叶剂,也预约了采棉机,棉花采收有保障。”杨中陈说。

今年,一师阿拉尔市种植棉花240余万亩,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该师市提前谋划部署“三秋”工作,做好农资储备和保供统筹调度。目前,棉花脱叶剂准备充足,685台脱叶剂喷施农机、819台采棉机、24家棉花加工企业的设备正在检修。

在五师八十一团夏黑葡萄种植园里,职工群众忙着分拣、搬运、过秤、装车,丰收的喜悦写在人们脸上。“原本我担心疫情会影响葡萄销售,在团场协调下,我种植的葡萄很快就卖出去了,价格也不错。”八十一团八连职工申杰说,今年该团葡萄种植面积达1.67万亩,目前采收工作进展顺利。

为做好当季农副产品销售工作,五师双河市出台方案,师市、团场、连队联动帮助职工解决相关问题。

一键分享:
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8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