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100户重点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45.94%

作者: 马雪娇 孙永杰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8-24

连日来,新疆大全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争分夺秒抓生产、赶订单。该公司去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成功上市,今年年产3.5万吨多晶硅项目顺利达产。

记者从兵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获悉:今年上半年,兵团100户重点企业资产总额达4856.81亿元,同比增长25.8%;实现营业收入1758.24亿元,同比增长28.38%;实现利润362.78亿元,同比增长45.94%,重点企业在推动兵团经济稳定健康发展方面的“顶梁柱”“压舱石”作用凸显。

这一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兵团全面实施稳增长10个方面47项政策措施。今年,兵团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发力,充分发挥100户重点企业的引领带动和重要支撑作用。服务专班精准对接,疏通供需循环中各类“堵点”“卡点”,推动重点企业持续释放产能,重点企业产值增速加快、效益提升。上半年,天山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天富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运行平稳,产值同比增长20%以上;新疆西部合盛硅业有限公司产值同比增长1倍。

今年以来,兵团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运行、强对接、上项目,在传统产业转型、新兴产业增效、科技创新驱动等方面持续发力,形成一批创新产业集群。各师市充分履行责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减负“加油”,壮大各类市场主体,夯实稳增长基础。

一键分享:
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1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