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3家单位入选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

作者: 禚艺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8-24

中国科协日前公布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名单,由兵团科协推荐的绿洲作物高效生产与农业环境保护国际创新合作基地(石河子大学)、冠农农产品创新服务平台(新疆冠农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新疆干细胞资源库产学研协作创新基地(新疆碳智干细胞库有限公司)入选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

据悉,“科创中国”创新基地是中国科协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合作载体,首批认定的194个“科创中国”创新基地中,有产学研协作类基地132个、创新创业孵化类基地46个、国际创新合作类基地16个。兵团此次入选的单位为产学研协作类和国际创新合作类基地。

兵团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快构建技术服务和交易平台,探索出台产学研融合的组织制度和激励机制,推动技术服务和交易规范化、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让科技更有效地服务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键分享:
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1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