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师市强化民生保障服务职工群众

作者: 姜小薇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8-25

“如需心理支持、情绪疏导、情感支持,请拨打心理援助热线……”8月22日,八师石河子市开通心理援助热线,为职工群众提供心理健康咨询服务。该师市还成立由心理咨询师、危机干预师等组成的心理应急救援队伍,为职工群众提供心理疏导和精神减压等服务。

连日来,兵团各师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聚焦职工群众特别是老弱病残孕等群体“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开展物资配送、接送就医、临时救助、心理疏导等服务。

“您和老伴的身体还好吗?有需求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8月23日,四师七十一团建设路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电话,了解社区居民刘裕文夫妇的情况。建设路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杨斐介绍,社区将年迈的居民列为重点关注对象,每天上门走访或电话联系,了解他们的困难并及时予以解决。

“没想到这么快就到了!”8月20日,家住五师六十八团丽华社区的丰峰收到了高考录取通知书。8月正值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高峰期,一些考生和家长担心高考录取通知书能否正常送达。对此,中国邮政阿拉尔市、双河市、北屯市等分公司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开通“绿色通道”,确保高考录取通知书优先投递。

为保障困难职工群众生活,十二师三坪农场按照每人300元的标准,向31名低保户和6名特困供养人员发放一次性生活补助。该场还为孕产妇、急诊患者提供接送就医等服务,让职工群众切实感受到关怀和温暖。

 

一键分享:
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5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