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了腰包暖了心

作者: 秦俊伟 马军权 苟汇敏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8-26

眼下,九师各团场油菜、红花、番茄等农作物陆续成熟,一六五团各连队“两委”成员深入田间地头,帮助解决农作物采收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职工群众当好“服务员”。

每天一大早,一六五团二连“两委”成员孙丽就会下到地里,了解农作物采收情况和遇到的问题,帮助种植户协调采收和运输事宜,提醒种植户提高安全生产意识。

“多亏连队‘两委’提前帮我们联系了采收车辆,我种植的油菜全都收完了,收成比去年好多了。”二连职工谢洪喜对记者说。

孙丽告诉记者:“我们连种的4664亩油菜、8898亩小麦正在陆续收割,我们的任务就是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8月21日,在一六一团2.7万亩红花地里,一朵朵红花向阳而开,艳丽多姿。

“今年红花长势喜人,一想到丰产又丰收,心里就美滋滋的。”一六一团八连职工汪建国高兴地说。

一六一团水土光热条件适合红花生长。近年来,该团调整优化农业种植结构,建设塔额盆地红花种植基地,引进制药公司和加工企业,将红花产业打造成为职工群众的“致富花”。

近期,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一六一团提前组织人力,主动对接生产企业,为职工群众解决红花采收用工、产品销售方面的问题。

“每年七八月份,竞相争艳的红花不仅使职工群众的腰包鼓了起来,还为巴尔鲁克山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铺就了一条特色产业致富路。”一六一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永忠告诉记者。

8月22日,在一六二团五连职工李洪的番茄地里,一台番茄收获机穿梭作业,远处,七八辆拉运车一字排开,等着装运采收的番茄。五连党支部副书记、连管会连长张瑶说,为确保番茄及时采收,连队“两委”成员协调运输车辆,每天都到采收现场对番茄收获机和拉运车辆进行消杀,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在连队‘两委’的协调下,我们与塔城市丰果番茄制品有限公司签订了收购合同,番茄销售的事儿不用愁了。”李洪说。

九师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九师共种植小麦40.12万亩、红花3.02万亩、番茄3700亩。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九师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采取多种措施做好农产品采收、储运和销售工作,让职工群众增产又增收。

一键分享:
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9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