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全面落实稳岗返还政策助企纾困

作者: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8-30

连日来,新疆天业天能化工有限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组织生产。“受疫情影响,企业资金周转面临压力,八师石河子市人社部门及时返还85.3万元困难企业稳岗补贴,有效纾解了我们的困难。”天能化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友信说。

今年以来,兵团人社系统落实落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社会保险稳岗拓岗补贴等政策,多管齐下助企纾困,截至7月底,共发放资金4.88亿元。

兵团全面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和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对餐饮、零售、旅游、民航等22个行业阶段性实施缓缴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政策,切实减轻了企业缴费负担。截至7月底,兵团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惠及9047家单位、近25万人;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惠及15783家单位、70余万人;61家单位申请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

兵团主要面向失业保险参保职工及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的失业人员,按照政策拓宽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受益范围,截至7月底,发放技能提升补贴2545.24万元,惠及502家单位、近2万人。

为激励企业积极吸纳就业,兵团人社部门还积极落实一次性扩岗补助及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政策,针对受疫情严重影响、暂时无法正常生产经营达7日以上的参保企业,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按每名参保职工500元的标准,予以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截至7月底,已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36.6万元。(全媒体记者 秦俊伟 通讯员 李建军)

 

一键分享:
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0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