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中小学校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作者: 刘美惠子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8-31

8月30日,记者从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疫情期间,自治区各地各校按照“一地一案”“一校一策”原则,科学制定开学工作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及时发布开学通知。目前,自治区各地(州、市)中小学校已做好开学准备工作,陆续在9月5日前错时错峰开学,采取线下、线上方式组织学生报到、开展教学。

自治区各地各校严格评估开学条件,达不到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有效应急预案和演练落实不到位的不能开学;严把师生返校条件,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低风险区师生员工返校时要测温、核验身份及新疆政务服务健康通行码,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分类精准落实返校防控措施,各地各校制定师生员工返校工作方案,分区分级、错峰错时科学确定师生员工返校批次和具体时间,“一人一档”制定返校师生员工信息台账。

 

一键分享:
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4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