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作者: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9-01

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李邑飞主持会议

8月30日,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和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等,研究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兵团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建设,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在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壮大兵团综合实力。要深入实施科技创新战略,营造良好创新环境,更好发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当好生态卫士。要加快推动教育提质扩容,巩固兵团教育优势,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办好就业、医疗、社保等民生实事,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传承弘扬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激发推动兵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听取了兵团经济运行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了经济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对照目标、倒排工期、聚力攻坚,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狠抓政策落实,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确保自治区和兵团一系列稳增长措施落地见效。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完善疫情防控闭环管理机制,采取有效措施,重点保证农业生产、园区工厂、项目工地、重点场所运转,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要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做实做好项目储备和项目前期工作,强化服务管理和要素保障,推动规划项目早启动、新建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早建成、竣工项目早投产。要全面促进消费增长,有效释放消费潜力,稳住消费基本盘。要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全力保障基本民生、重要农产品生产流通和存量企业稳产增产、扩能增效。要防范化解风险,做好社会稳定、安全生产、民生兜底等各项工作,筑牢防风险、护稳定底板。要全力配合国务院大督查,压紧压实责任,改进工作作风,强化问题整改,不折不扣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沈元赓 姜小薇 姜蒙)

 

一键分享:
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7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