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终如始打赢最后的歼灭战

作者: 兵团日报评论员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9-01

经过前一阶段的不懈努力,截至8月31日,兵团已连续9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实现了社会面清零、隔离点清零的阶段性目标,为全疆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了兵团贡献。

越到最后,面临的压力越大,考验也越大。一方面,人们期待全面恢复正常的心情更迫切;另一方面,严峻的疫情、超负荷的劳动,也让大批奋战在一线的抗疫人员耗费了大量精力和体力。

越到最后,越要慎终如始。行百里者半九十,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但社会面传播风险尚未完全消除,仍不能掉以轻心。兵团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兵地一盘棋,不松劲、不懈怠,慎终如始,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优化完善、改进提升防控措施,提高整体效能,做到重点再聚焦、措施再精准、责任再压实,严格按照第九版诊疗方案,全力以赴做好患者救治和无症状感染者健康监测,尽快实现阳性感染者和隔离人员数量清零。与疫情的持续斗争,也是广大民众要共同面对的一项艰巨任务,让我们再咬咬牙,一鼓作气、坚持到底,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越到最后,措施越要科学精准。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扭转向好,要迅速完成平急转换,精准划定、及时评估、动态调整小区管控措施,该降级的降级,该缩小的缩小,该解封的解封,在安全有序的基础上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让职工群众看到希望、增强信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总结提升、尽快补齐短板,健全完善高效的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实现“动态清零”。同时,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推动利企援企稳企安企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越到最后,为民服务越要用心用情;越到最后,越要关心职工群众的生活。在狠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带着感情、细致入微、设身处地做好群众工作,服务保障好职工群众食品供应、就医用药、顺畅离疆等需求,抓实抓细职工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耐心细致做好心理疏导、情绪安抚、诉求化解等工作。

慎终如始,则无败事。越是最后关头,越是要有“不胜不休”的决心和毅力,持续用力、坚持到底,我们一定能打赢最后的歼灭战。

 

一键分享:
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7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