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师图木舒克市引洪灌溉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作者: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9-02

三师图木舒克市引洪灌溉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83万亩公益林“喝”上生态水

8月30日,在位于三师图木舒克市南库片区的国家重点公益林区,护林员买买提江·艾买尔忙着清理枯枝、疏通水渠,一阵忙活后,渠水顺畅地流向林区深处,千余亩胡杨林“喝”上了生态水。

8月以来,受降雨及高温融雪影响,叶尔羌河来水量不断增大。三师图木舒克市在保障工农业生产、城乡居民生活用水的同时,因势利导,对辖区天然胡杨林等公益林进行引洪灌溉,进一步筑牢叶尔羌河流域生态安全屏障。

三师图木舒克市林业和草原局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师市已引入5517.72万立方米叶尔羌河水,对83万亩公益林进行灌溉,有效削减了叶尔羌河洪峰。其间,约400余名护林员24小时不间断在林区巡视,记录进水量、疏通渠道,确保引洪灌溉安全有序进行。(全媒体记者 张美玲 通讯员 高磊)

 

一键分享:
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