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两个连队被评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作者: 王素凡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9-03

记者从兵团生态环境局获悉,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三师五十一团六连、五师八十一团四连上榜。

五十一团六连依托地理环境优势,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先后建成美食广场、商业街、民族特色农家乐等,持续助力职工群众增收。八十一团四连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立双河市天益诚种植专业合作社,注册“葡疆果园”商标,着力提升科学种植水平,开展数字智慧农业试点。两个连队持续优化生态环境,不断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展现了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乡村的独特魅力。

据介绍,开展美丽休闲乡村推介评选,是营造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良好氛围,持续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乡村产业振兴,拓展群众增收致富渠道的重要举措。今年的评选重点围绕村落特色优势是否明显、服务设施是否完善、品牌效应是否突出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

 

一键分享:
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3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