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积极备展第七届亚欧博览会

作者: 姜小薇 陈琼 李承伟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9-06

  记者从兵团商务局获悉,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将于9月19日至23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目前,兵团正积极备展,企业参展布展、参会证件办理等工作有序推进。本届亚欧博览会兵团共有130多家企业报名参展,涉及纺织服装、建材、高新技术装备、能源、医疗卫生、文化旅游等领域。

  作为西部首家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和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兵团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将带着空中城市森林花园、装配式大棚、钢结构镶嵌复合保温板绿色节能建筑体系等新技术和解决方案亮相本届亚欧博览会。

  “近年来,我们承建了新疆和兵团众多重点工程和地方标志性工程,参与了俄罗斯、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的工程项目建设,希望在本届亚欧博览会上能够结识更多合作伙伴。”兵团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钢说。

  连日来,兵团相关部门和企业积极做好参展筹备工作,借助亚欧博览会平台展示企业形象、推介企业产品,进一步拓宽市场。

  三师图木舒克市共有12家企业参加本届亚欧博览会,涉及纺织服装、新能源、农副产品加工等领域,其中,新疆方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新型动物疫苗和诊断制品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将在本届亚欧博览会上展示与中科院苏州纳米研究所共同研发的非洲猪瘟抗体纳米芯片试剂盒。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满义说,公司第一次参加亚欧博览会,希望通过这一开放平台,全方位展示企业的科研创新实力。

  “参展产品已准备就绪,这两天正在进行云端布展,我们将展出近期研发的棉柔巾等产品,寻找新的合作机遇。”新疆新越丝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康虎说。这家公司由浙江洁丽雅股份有限公司在一师阿拉尔市独资组建,涵盖纺纱、织造、染色、缝制、包装全产业链,现已形成年产2万吨毛巾、4万吨染整的生产能力。

一键分享:
茹斯坦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