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再次征集“揭榜挂帅”科技项目

作者: 禚艺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9-06

  兵团科技局日前发出通知,围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壮大特色产业、培育新兴产业以及科技惠民等方向,再次征集“揭榜挂帅”科技项目,引导社会力量揭榜攻关,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推进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完善科技项目组织管理方式,充分利用国内优势科研力量攻克制约兵团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兵团科技局将组织开展2023年度兵团科技项目“揭榜挂帅”工作。

  此次征集的“揭榜挂帅”科技项目分为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两类。技术攻关类项目由兵团机关行业部门、师市以及在兵团辖区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提出技术难题或重大需求,兵团科技局发榜后,由国内高校、科研机构或企业等进行揭榜攻关。成果转化类项目由国内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科技成果提出转化需求,兵团科技局发榜后,由兵团有技术和应用需求的企业进行揭榜转化。

  兵团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经过程序确定的“揭榜挂帅”项目,兵团将予以补助。对纳入兵团重大科技计划管理的项目,单个项目财政补助资金原则上不超过1000万元。对纳入科技攻关计划和科技成果转化计划管理的项目,单个项目财政补助资金原则上不超过300万元。项目实施周期一般不超过3年。

  今年,兵团以“揭榜挂帅”方式,组织实施了高端采棉机关键零部件国产化技术攻关等4个重大科技项目。兵团分年度为这些项目提供支持资金2430万元,带动企业投入研发资金4860万元。

一键分享:
茹斯坦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9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