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教师节前夕看望慰问各族教师

作者: 王兴瑞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9-10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教师节前夕看望慰问各族教师,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坚持立德树人提高办学育人质量

为建设美好新疆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张春林参加活动

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日前来到新疆农业大学和乌鲁木齐市第127中学,亲切看望慰问一线教职员工,向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张春林等参加活动。

新疆农业大学是新中国成立后新疆建立的第一所本科院校,今年恰逢建校70周年。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向全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表示热烈祝贺,向他们长期以来为新疆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走进棉花工程研究中心实验室和水工及水力学实验室,了解棉花工程研究、育种创新和水利学科建设等工作,同科研人员深入交流,鼓励大家沉下身心、深入一线,紧扣新疆特色产业发展和区域水情等,加强棉花育种、栽培等环节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深化治水用水、农业节水等科研成果转化,把论文写在大地上,让科研成果更接地气、更有实效。

在乌鲁木齐市第127中学,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听取党建引领教学、党团活动开展等工作介绍。马兴瑞强调,学校党组织要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用好最现实最鲜活的教材,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走进教师办公室、研讨室、线上课堂等,与老师们亲切交流,向他们坚守三尺讲台、辛勤耕耘奉献表示敬意。马兴瑞指出,教师是崇高的职业,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投身教育事业,弘扬师德师风、锤炼过硬本领,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有用之才、栋梁之材;叮嘱学校负责人和教职工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抓好线上教学、校园管理等,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安全。

马兴瑞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落实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牢牢把握教育事业发展正确方向。要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发挥好教育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优化学科设置、提高科研水平、抓好人才培养,服务新疆高质量发展。要培养更多时代新人,聚焦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和谐共育环境,教育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坚持引育并举,优化教师资源配置,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全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推动各类资源向教育事业倾斜,大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浓厚氛围,满腔热情做好教师关心关爱、培训培养、待遇保障等工作,让广大教师安心、热心、舒心、顺心地教书育人,为建设美好新疆作出更大贡献。

哈丹·卡宾参加活动。

 

一键分享:
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2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