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企业成为兵团工业经济发展中坚力量

作者: 兰玲玲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9-11

民营企业成为兵团工业经济发展中坚力量

规上企业数量民营占比达75%

9月2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新疆梅花氨基酸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这家民营企业氨基酸产品年产能达70万吨,是新疆最大的玉米深加工企业。1至7月,该公司实现产值同比增长20%以上。

至7月末,兵团规上民营企业超过2280家,同比增长20%,占兵团规上企业总数的75%;中小微型民营工业企业超过1090家,增加值占比超过50%,民营企业成为兵团工业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

民间投资对兵团固定资产投资拉动作用持续增强。1至7月,兵团民间投资同比增长8.2%,拉动全部投资增长3.8个百分点,民间投资占兵团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达到四成以上;兵团规上民营企业就业人数约18万人,成为创造就业岗位的重要阵地。

1至7月,兵团规上民营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实现两位数增长,其中新疆大全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新疆西部合盛硅业有限公司新增产能达产达效后,产品供不应求,产值同比实现大幅度增长。新疆合源正达生物化学有限公司、新疆宣泰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等新投产企业,为兵团工业经济发展注入了动力。

据了解,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兵团先后召开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等一系列工作会议,加大经济运行调度力度,推动稳增长10个方面47项政策措施在民营企业落地见效。兵团工商联还制定《稳经济增长、促进民企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从政策、产业、市场、服务、信息等方面,为民营企业发展“添柴加火”“雨中送伞”。

 

一键分享:
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4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