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师市民生援疆项目加紧建设

作者: 陈琼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9-12

  连日来,十四师二二五团“三馆合一”项目加紧建设,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封顶。该项目是北京市投入3000万元援疆资金建设的二二五团重点文化惠民工程。

  记者从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获悉,北京市坚持援疆资金向民生倾斜、向基层倾斜,“十四五”期间将投入援疆资金13.62亿元实施146个项目,其中用于民生领域的项目资金占比达92.4%。今年以来,北京市援建的二二四团人居环境整团推进整治项目和四十七团饮用水改造项目已经完工。

  一师六团六连党群服务中心建成投入使用,十六团老一营红色教育基地揭牌,十三团“百村千厂”标准化厂房完工……到8月底,浙江省台州市今年在一师阿拉尔市实施的援建项目已经全部建设完成。按照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统一部署,今年以来,台州援疆指挥部大力实施以百个项目集中开工、百项百亿集中招商、百城百网千店培育发展、百企万岗促进就业、百名专家帮带服务、百校千班学生结对等为主要内容的“十百行动计划”,助力一师阿拉尔市发展。

  9月8日,在六师一〇一团南泉社区居民服务活动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工人正在进行外墙施工。该项目是山西省重点民生援疆项目,投入资金1300万元,预计10月底交付使用。“十四五”期间,山西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安排实施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援疆项目56个,总投资7.96亿元。

  今年,黑龙江省将80%的援疆资金投入医疗、教育、乡村振兴等领域,实施项目31个;在二师铁门关市,河北省25个援疆项目和10个续建项目正加紧施工,河北援疆二师铁门关市分指挥部按照时间节点统筹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

一键分享:
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5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