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兼修绘就美丽连队新图景

作者: 姜小薇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9-12

  中秋前,在三师四十四团六连,一排排房屋整齐排列,干净整洁的道路向前延伸,职工群众在房前屋后忙碌……“房子是新盖的,道路宽了,生活环境美了,我们的心情也更好了。”提起焕然一新的连队面貌,居民艾买提江·穆沙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六连的变化,缘于四十四团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连队建设。四十四团把改善连队人居环境、建设美丽连队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坚持团场连队同步建设、同步发展,坚持示范带动与整体推进相结合,科学规划、合理统筹,推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与乡村文明建设高效结合,实现了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

  据介绍,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四十四团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坚持“宜水则水、宜旱则旱、以水为先”原则,因地制宜推进厕所粪污分散处理,积极推动新建住房户用卫生厕所改造与生活污水治理一体化建设,连队卫生户厕普及率达100%。强化生活垃圾治理,按照“户分类、连收集、团转运、师市处理”模式,明确连队为辖区垃圾收集清运责任主体,引导居民将生产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处理,为各连队配备保洁员91名、车载式垃圾箱304个、垃圾桶2270个。持续推进生活污水治理,连队生活污水治理率达100%。

  不仅有“颜值”、更要有“气质”。在积极营造干净整洁人居环境的同时,四十四团组织成立党员先锋队、志愿宣传队,广泛开展教育宣传活动,并通过开展美丽庭院评比等活动,充分调动职工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

一键分享:
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5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