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作者: 沈元赓 姜蒙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9-14

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李邑飞主持会议

9月13日,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致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的贺信、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等,研究兵团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兵团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兵团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增强政治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化作风建设,持续为基层减负,强化正向激励,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聚焦增强兵团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持续深化改革,巩固改革成果,完善改革配套,统筹推进各领域改革,激发发展活力动力。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采取有力措施,提高灾害防治能力,切实保障广大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落细系列政策措施,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支持企业勇于创新、加快发展。要巩固发展兵团教育优势,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为培养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了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实从细从紧、科学精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行,认真总结经验、加快补齐短板,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会议听取了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兵团参展参会筹备情况汇报。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做好展示展览工作和贸易投资促进活动,统筹抓好宣传、疫情防控、安保等工作,充分借助展会平台,更好展示形象、扩大开放、推动合作、促进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