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党委八届二次全会召开

作者: 米日古力·吾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9-17

  9月16日,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发挥兵团更大作用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五次全会精神,落实兵团第八次党代会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兵团精神,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提升看家本领为根本,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兵地融合发展为途径,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忠诚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努力形成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新优势,在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强调,要高质量推进兵团重点工作任务。要持续提升看家本领,努力形成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新优势;要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不断壮大兵团综合实力;要用好兵团精神宝贵财富,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全面推进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要持续推进兵团深化改革,统筹推进其他领域改革,激发兵团发展活力和动力;要强化兵地一盘棋思想,完善兵地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实现设施共建、资源共享、深度嵌入、优势互补;要持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兵团、法治兵团。

  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牢固树立“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科学精准防住疫情,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切实稳住经济运行,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0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