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对外承包工程业务稳步推进

作者: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9-20

记者从兵团商务局获悉,今年1至7月,兵团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和新签合同额同比实现双增长,对外承包工程业务稳步推进。

据了解,兵团对外承包工程业务扩至18个国家和地区,涵盖交通运输建设、房屋建筑、电力工程、制造加工等领域,实现了由“借船出海”到“驾船出海”的跨越。兵团有上百名各类中高级管理人才长期在海外从事生产经营,培训了来自23个国家的922名学员,培训内容涉及农业、卫生、经贸、教育等领域。

一个时期以来,受疫情影响,兵团对外承包工程业务面临项目承揽难度加大、在建项目运行困难、产品履约受到影响等压力。对此,兵团商务局主动作为,积极为企业争取各类政策支持,加强服务保障,持续为企业纾困解难,鼓励引导企业加快业务转型升级和模式创新。

对外承包工程是指中国的企业或者其他单位承包境外建设工程项目的活动,涉及工程投融资、设计咨询、设备采购、建设施工、运营管理等方面。(全媒体记者 姜小薇 通讯员 赵叙淳)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7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