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相向而行 共赴美好

作者: 马军权 史进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9-22

9月21日上午,由商务部和兵团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开放兵团主题活动在乌鲁木齐举行。国内外各界嘉宾和客商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共话未来。

与会嘉宾和客商首先观看了兵团宣传片。从现代农业到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从美丽的大草原到现代化城市……5分钟多的宣传片,让嘉宾和客商深刻感受到:这就是新时代的兵团,这就是活力无限的兵团,这就是驶入发展“快车道”的兵团。

随后,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局长吴政平发表视频致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发表主旨演讲,真诚邀请国内外嘉宾到兵团参观考察、交流合作,热忱欢迎广大企业家到兵团投资兴业、共谋发展。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副主席陈伟俊致辞。

白俄罗斯共和国经济部部长切尔维亚科夫·亚历山大·维克托罗维奇、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梁志仁等国内外嘉宾代表以视频方式致辞,分享发展经验,展望合作前景。

活动期间,举行了“云签约”仪式,签约16个项目,总投资333亿元。

与会嘉宾和客商表示,这是一次集中展示兵团形象、助推兵团发展的重磅推介,也是兵团扩大“朋友圈”、谋求发展新机遇的一次盛情相邀,期待与新疆和兵团有更多更深入的交流合作。

开放带来新机遇,合作推动新发展。进入新时代,兵团积极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前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兵团共签订外贸合同226个,签约内联项目446个,深化了经贸交流,拓展了发展空间,提升了对外开放水平,与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共享发展新机遇。

如今,兵团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政策优势越来越明显,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着一批批富有“含金量”“含绿量”“含新量”的高质量项目落地,各方与兵团在商贸物流、纺织服装、生物医药、农业、能源、建材等领域广泛开展合作,为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兵团很多企业也走出国门,到国外投资兴业,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兵团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引进、项目落地,并不意味着招商引资工作的结束,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健全完善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体系,不断增强国内外企业在兵团投资发展的信心。今日兵团,已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2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