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作者: 沈元赓 姜蒙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9-24

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李邑飞主持会议

  9月23日,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亚国事访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国防和军队改革研讨会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致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致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稳定国际论坛的贺信精神,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祝贺和慰问精神等,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兵团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兵团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忠诚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建设,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持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积极融入、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创新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更好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支持喀什、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创新发展,高质量建设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九师片区,支持阿拉尔阿克苏共同创建国家级高新区,打造向西开放和沿边开放新高地。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巩固拓展现代农业优势,大力发展畜牧业,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积极谋划事关根本、基础、长远的重大项目,有序推进重点骨干企业做大做强,推动特色优势产业聚集发展。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着力引进、精心培养“链主”企业,实施一批补链、延链、强链产业项目,不断壮大兵团综合实力。要大力推动兵团军民融合发展,为强军事业作出兵团贡献。精心建设一流民兵队伍,优化新时代兵团守边固防新机制,努力形成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新优势。要带头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工作调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防范重大安全风险,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8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