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民营市场主体增加值占兵团生产总值四成以上

作者: 兰玲玲 李杰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9-27

  记者日前从兵团工商联获悉,截至2021年底,兵团民营市场主体实现增加值超过1300亿元,占兵团生产总值的41%。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重要论述精神,近5年来,兵团党委先后3次组织召开民营经济工作座谈会,建立常委联系服务民营企业机制、相关部门和单位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制度,为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推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兵团工商联认真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兵团相关工作部署,多措并举推进民营经济稳步发展,各师市大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截至2021年底,兵团民营市场主体达20.12万户,占全部市场主体的96.5%;民间投资占兵团全部投资的43.2%,对投资增长的贡献率达59.8%;民营市场主体吸纳城镇就业人口60余万人,占兵团二三产业就业总人口的71%以上。

  今年以来,兵团出台一系列纾困解难政策措施,增强了民营企业克服困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上半年,兵团民营经济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民营企业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6.8%,民间投资同比增长14.5%,新登记市场主体数量较上年同期增长29.2%。

  今年前8个月,天山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梅花氨基酸有限责任公司等大型民营企业运行平稳,产值同比增长20%左右。兵团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呈现出盈利能力强、增加值增速快、投资增速快,市场主体占比高、就业人数占比高、涉农企业占比高的良好发展势头。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5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