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将向就业创业残疾人发放生活困难补贴

作者: 陈琼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9-28

  近日,兵团残疾人联合会、兵团财政局联合印发《关于对2022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就业创业残疾人发放生活困难补贴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向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生产经营的就业创业残疾人发放一次性生活困难补贴。

  根据《通知》,此次补贴对象和标准为:对取得个体工商营业执照、且残疾人就业人数占盲人按摩机构总人数50%以上(含50%),并依法与残疾人签订劳动合同或服务协议一年以上的盲人按摩机构,按照每个机构不低于2000元标准发放一次性补贴;对取得个体工商营业执照、且由残疾人个体从业创办的安排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不少于5人的残疾人扶持性就业机构,按照每个机构不低于20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补贴;对取得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的自主创业和个体就业的残疾人,按照每户不低于8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补贴。

  《通知》提出,凡符合条件的盲人按摩机构、残疾人扶持性就业机构以及自主创业、个体就业的残疾人,均可向户籍地团场社会事务办公室自主申报,同时提供个体工商营业执照、就业残疾人花名册(居民身份证、残疾人证)、机构与残疾人就业人员签订的劳动合同或服务协议等相关材料。申报截止日期为2022年12月10日,12月底前生活困难补贴将全部发放到位。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7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