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前8个月兵团新登记市场主体3.57万户

作者: 郑娅莉 陈静茹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9-29

  记者从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截至今年8月底,兵团辖区实有市场主体22.95万户,同比增长16.24%。

  今年以来,按照兵团党委部署,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取得显著成效,1至8月,兵团新登记市场主体3.57万户,同比增长19.45%,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1.4%。

  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市场准入更加便捷。兵团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寄递办、预约办、限时办,让市场主体办证办照“零跑路”;明确将企业开办时限压缩至3个工作日,个体工商户当场(即时)办结;压减行政审批事项,取消广告发布登记和药品委托生产审批事项;优化简易注销服务流程,明确个体工商户可直接办理注销登记。

  加强监管执法,有力维护市场竞争秩序。兵团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进一步拓展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覆盖面,将更多事项纳入跨部门联合抽查范围,实现监管“无事不扰”“无处不在”;集中整治中介机构、行业协会商会、交通物流、水电气暖、金融等领域涉企乱收费问题,查处不执行政府指导价、不落实减免政策等违法违规行为,巩固减税降费成效;检查企业单位217家,立案查处不明码标价等违法案件11起,查处预防性体检收费违法行为15起;实行包容审慎监管,按照分类监管、过罚相当、信用监管的原则,明确对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

  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兵团市场监管系统将把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作为稳经济、保民生、促就业的重要任务,加强对基层的指导,将各项助力市场主体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大政策措施宣传力度,扩大社会的知晓度,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0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