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 姜蒙 沈元赓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10-02

  9月30日,兵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精神,落实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分析研判兵团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近期特别是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邑飞指出,国庆假期来临,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存在许多不确定性,防控任务依然十分繁重,兵团上下要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定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慎终如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社会稳定、保障民生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邑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保持定力,坚持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将兵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到位。要高位统筹、精准防控,立足于早、着眼于防,严格落实差异化防控措施,一旦发生疫情领导干部要亲临一线,以快制快、科学应对,不搞“一刀切”“层层加码”,依法依规及时处置,提升科学精准防控水平。要因地制宜、因事制宜、优化打法,既要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更要坚决防止风险外溢扩散。

  李邑飞要求,兵团上下要按照已经确立的疫情防控策略严密实施,加强监测预警、果断有力处置。要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指挥能力和基层疫情防控人员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兵团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切实把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要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和效率,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质量全覆盖,做好社区防控、隔离点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强学校、医院、工厂等重点场所防控,强化应急处置工作准备。要增强服务意识,高效解决群众就医、就学、农产品采销、外出务工等方面的问题,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职工群众生产生活影响。

  薛斌、刘见明、李震国、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刘新建、焦小平、张文胜、姜新军、李旭、朱雪冰、杨秀理出席会议。兵团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兵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各专项组、工作专班负责同志出席。各师市、团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