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

作者: 沈元赓 兰玲玲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10-06

  10月3日,四师可克达拉市兵地融合现代农业休闲旅游创业就业基地等多个项目建设工地上机声隆隆、车辆穿梭,呈现一派抢时间、赶进度的火热场景。连日来,该师市抢抓重大项目施工黄金期,推动项目快动工、快推进、快见效。

  奋战四季度,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据介绍,兵团集中开工建设的394个重大项目中,投资1亿元以上的项目有93个。

  这些集中开工建设的项目,既有纺织服装、新材料、农副产品加工等产业链“链主”项目,又有水利、交通、新能源等事关长远发展的重大基建项目及民生项目,具有投资额度大、关联度高、带动力强等特点,是推动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支撑。

  重大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增长、产业升级、民生改善的重要引擎,是兵团履行“先进生产力的示范区”功能的重要支撑。今年以来,兵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把稳投资作为关键,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积极营造抓项目、促开工、稳投资的良好氛围。今年前8个月,兵团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917亿元,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聚焦基础设施补短板、改善民生求实效、强化投资增活力,兵团各师市、各部门增强抓经济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对标投资增长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剩余工作量,协调解决各环节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

  今年以来,兵团着力抓好投资工作顶层设计,印发《开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着力扩大有效投资”活动实施方案》等,召开兵团固定资产投资工作会议及相关专题会议,高位推动扩大有效投资工作;兵团发改委指导各师市做好重大项目开(复)工工作,依托兵团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进行全程督导;抓好要素保障工作,推进投资审批制度改革,提升投资项目综合服务水平,以高质量投资有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5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