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做好新时代兵团统战工作 为更好履行职责使命凝聚人心集聚智慧汇聚力量

作者: 姜蒙 沈元赓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10-10

李邑飞在兵团党委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做好新时代兵团统战工作

为更好履行职责使命凝聚人心集聚智慧汇聚力量

薛斌主持 刘见明李震国出席

  10月8日,兵团党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为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建设,凝聚人心、集聚智慧、汇聚力量,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邑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为兵团做好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兵团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扎实做好新时代兵团统战工作,更好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汇聚强大力量。

  李邑飞强调,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夯实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广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加强对信教群众的教育引导。要大力弘扬先进思想和先进文化,倡导无神论教育。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为兵团“走出去、引进来”贡献力量。要深化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更好促进“两个健康”,落实好培育市场主体的政策措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动力。要创新开展网络统战工作,依法加强网络空间管理。要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风险隐患。

  李邑飞要求,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构建兵团大统战工作格局。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肩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谋划部署、协调指导、督促检查,各级各部门要推进统战与各项工作融合互促;各级统战部门要发挥好职能作用,形成密切协作、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薛斌主持会议。刘见明、李震国、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刘新建、焦小平、张文胜、姜新军、哈增友、朱雪冰、杨秀理出席会议。兵团机关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师市、院(校)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5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