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进一步放大对口援疆综合效应 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

作者: 姜蒙 沈元赓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10-10

李邑飞在兵团援疆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进一步放大对口援疆综合效应 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

薛斌出席

  10月8日,兵团援疆工作座谈会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李邑飞代表兵团党委和兵团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向中央单位、对口援疆省市和广大援疆干部人才对兵团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广大援疆干部人才忠诚担当、舍家为国、戍边兴疆、倾情援疆,投身火热的兵团事业中,彰显大情怀、展现高水平、体现硬作风,为兵团带来了先进经验、方法和理念,为兵团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邑飞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对口援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扎实做好对口援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援疆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做好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进一步放大对口援疆综合效应,努力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邑飞强调,希望各援疆省市前方指挥部兵团分指挥部(工作队)在助力兵团产业发展上再下功夫、见成效,健全援疆省市对口支援机制,把握产业梯次转移契机,引导更多企业参与援疆,加大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创新发展援助力度和园区、开发区等结对共建力度,助力兵团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帮助兵团培育发展新动能。在全面深化智力援疆上再下功夫、见成效,协调选派兵团优秀干部人才到中央单位、对口援疆省市跟班学习锻炼,加大干部人才柔性援疆力度,持续巩固教育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工作成果。在补齐基建短板上再下功夫、见成效,助力兵团推动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谋划实施一批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重大项目,共同开展一批合作和研究项目。在深度助力文化润疆上再下功夫、见成效,积极宣传介绍兵团,帮助兵团全面提升文旅产业质效,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协调组织文化交流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李邑飞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对口援疆工作,切实用好援疆干部人才,做到充分信任、科学使用、真诚关心、真情关怀,为援疆干部人才提供发挥优势、施展才华的舞台,创造条件做好对口援疆工作。

  薛斌、张文胜、哈增友出席座谈会。各援疆省市前方指挥部兵团分指挥部(工作队)主要负责同志、中央单位援疆干部人才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58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