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快高质量发展 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

作者: 姜蒙 沈元赓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10-11

兵团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和兵团视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快高质量发展 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

李邑飞出席并讲话 薛斌主持 刘见明李震国出席

  日前,兵团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和兵团视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李邑飞指出,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兵团第八次党代会、兵团党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从政治和战略上审视兵团发展,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快高质量发展,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在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中发挥更大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邑飞强调,兵团发展要抓住经济发展这个中心环节,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发展奠定基础。要统筹布局分类施策,大力推动北疆腹心师团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南疆师团发展,促进边境师团繁荣发展,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巩固优势推进农业大提质,创新发展实现工业大突破,突出重点推动服务业大发展。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紧盯做强做优做大的目标,全面实施国有企业振兴行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计划,落实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要持续加大投资力度,紧盯抓牢重大项目,融合共建基础设施,加大社会事业投入,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要建设高质量园区,建立兵团领导包联开发区机制,通过深化改革创新、实施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双提升行动、强化要素保障等方式,加快开发区高质量建设发展。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构建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的市场环境、规范的法治环境、有序的社会环境。

  李邑飞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各师市党委要压实抓发展的主体责任,发挥各部门职能作用,合力推动兵团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坚持正确政绩观,保持工作的稳定性和连续性。要完善人才引进体制机制,大力培养引进专业人才。要深化调查研究,强化纪律监督,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抓发展的能力水平。

  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薛斌主持开班式,刘见明、李震国、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刘新建、焦小平、张文胜、姜新军、哈增友、李永红、杨秀理出席开班式。开班式以视频形式举行,兵团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师市、院(校)、团场和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5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