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疾控专家: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作者: 马锴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10-12

  新华网乌鲁木齐10月11日电(记者马锴)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11日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席专家倪明健表示,新疆疫情出现较大反弹,全区疫情防控仍处于胶着攻坚阶段,面临诸多问题和挑战。

  倪明健介绍,目前,全区疫情主要集中在5个地州(市)的10区县(市),包括伊犁州伊宁市、塔城地区乌苏市、吐鲁番市高昌区和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沙依巴克区等地。10月7日以来,各地新增感染者数快速增长,10日创疫情以来单日新高,疫情出现较大反弹,防控工作面临巨大挑战。

  倪明健介绍,当前全区疫情防控面临诸多问题和挑战,包括:集中隔离场所和救治方舱资源紧张;疫情严重地区核酸检测实验室工作负荷大,检测能力面临较大压力;防外溢任务艰巨;一些地区实行静态管理居家时间过长,各地保供体系承载过大等。目前,全区部分县市区疫情出现反弹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社会面仍存在较多的感染源。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61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