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和兵团视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读书班结业

作者: 姜蒙 禚艺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10-14

兵团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和兵团视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读书班结业

李邑飞出席结业式 薛斌讲话 李震国出席

  日前,为期4天的兵团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和兵团视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读书班结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出席结业式。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薛斌作总结讲话。

  这次专题读书班兵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党委常委同志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形成了良好学风。其间,学员们以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和兵团视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等,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思路、鼓舞了斗志。薛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按照兵团党委安排部署,不断巩固深化学习成果,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的强大政治动力和思想动力,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建设,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平稳有序,努力形成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新优势,在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中发挥更大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薛斌强调,政治站位要再提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更好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工作重点要再聚焦,坚持一切工作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来思考谋划、推进落实,在事关根本、基础、长远的问题上持续发力。底线思维要再强化,建立具有兵团特色的风险预测预警预防制度体系,严密防范、有效化解金融和安全生产等领域重大风险隐患,为兵团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工作作风要再改进,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健全能上能下的选人用人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目标任务要再落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决战决胜第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李震国、刘新建、焦小平、张文胜、姜新军、哈增友、杨秀理出席。兵团机关有关部门、各师市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63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