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感党恩,我要多做好事帮助更多的人

作者: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10-15

  图尔迪·麦提托合提 口述 记者 迪力娜·艾尔肯 整理

  来到十四师二二五团之前,我是个贫困户。如今,我住进了团场建的房子,家里各种家电齐全,钱包鼓了,生活一天比一天过得好。

  我有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其中一个女儿是汉族。

  2016年10月的一天,我骑车赶往自己的蔬菜大棚。路过一片枣园时,看见一个身材矮小、衣服破旧的小女孩在捡红枣。当时我就感到奇怪,这个女孩为什么不去上学呢?

  后来,我打听到小女孩名叫张吉瑞,在于田县一所希望小学上四年级。张吉瑞的母亲因交通事故导致大脑受伤,长期治疗下来,花光了家里的积蓄。为了方便孩子上学,她的父亲张洪便在于田县城租了一间平房居住,没想到一场火灾烧毁了他们的家。张洪只好把妻子和女儿带到自己打工的地方生活。由于打工的地方距离学校太远,张洪不能按时接送女儿上学放学,导致张吉瑞经常只能待在家里,无法去学校。

  了解到张吉瑞的遭遇,我感到非常难过。当时,我家种有4个蔬菜大棚,一年能收入6万多元,家里两个孩子还小,生活压力不大。为了让张吉瑞有一个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我便提出资助张吉瑞上学,并让她住在我家里。从那以后,我便多了一个“女儿”。

  后来,团场给张洪一家提供了一套新房,我也买了一辆货车,和张洪合伙做起了卖菜的生意,两家人关系越来越好,张洪也有了较为稳定的收入。

  2021年,第一季度兵团好人评选揭晓,我被评为“助人为乐兵团好人”。今后,我会继续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辜负大家对我的认可和期望,继续多做好事,帮助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65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