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实施十大行动促进残疾人就业

作者: 陈琼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11-02

  近日,兵团办公厅印发《兵团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提出以实施促进残疾人就业十大行动为抓手,进一步落实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加大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力度,不断提升残疾人就业服务质量和效益,稳定和扩大残疾人就业岗位。

  《行动方案》提出,2022年至2024年,兵团要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行动、国有和民营企业安排残疾人就业行动、残疾人组织助残就业行动、就业困难残疾人就业帮扶行动、农村残疾人就业帮扶行动、残疾人大学毕业生就业帮扶行动、盲人按摩就业促进行动、残疾人就业服务提升行动、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等十项行动。

  《行动方案》从组织保障、政策保障、资金保障、信息支持、宣传动员、监督落实6个方面提出保障措施,明确3年内实现城乡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4500人,实现城乡新增残疾人就业1650人,持续提升残疾人就业创业能力,更好保障残疾人就业权益,推动形成理解、关心、支持残疾人就业创业的良好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4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