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兵团落地落实

作者: 姜蒙 沈元赓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11-03

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兵团落地落实

李邑飞主持会议

  11月1日,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以及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兵团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好基调导向,精心组织学,广泛深入讲,扎实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兵团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兵团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发挥粮棉油、果蔬生产等方面的优势,努力在保障我国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要大力弘扬兵团精神,讲好兵团故事,激励鼓舞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履行好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兵团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负起领导责任,结合实际、发挥优势,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抓好学习培训,分级分层开展宣讲活动,精心组织新闻宣传,深入开展研究阐释,在兵团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兵团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坚定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巡察,深入推进新时代兵团特殊体制下监督体系建设,高质量推进八届兵团党委巡视全覆盖,为兵团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7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