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展示对外开放新气象 拓展经贸合作新空间

作者: 马军权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11-05

兵团线上线下参加第五届进博会

展示对外开放新气象 拓展经贸合作新空间

  11月4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在上海举行。兵团认真做好展区布展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疆内疆外联动等方式,组织在上海有网点的10家兵团企业及其合作伙伴线下参展、采购,组织疆内20余家企业通过“数字进博”平台进行线上采购,努力通过本届进博会拓展经贸合作新空间。

  记者从兵团商务局了解到,本届进博会新设“中国这十年——对外开放成就展”综合展示区,面积达216平方米的兵团展区以“兵团这十年”为主题,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兵团对外开放取得的成果。

  兵团展区分为3个板块。第一板块为形象推介,以兵团整体概况、14个师市及兵团国家级经开区介绍为主;第二板块为对外开放成果展示,展示兵团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坚定不移“走出去”的成果;第三板块为特色产业展示,重点介绍兵团农业、纺织、硅基等特色优势产业。通过这3个板块,兵团展区全面展示了兵团对外开放新气象和改革发展新成就,推介兵团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新形象。

  据悉,本届进博会共有145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展,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亮相企业商业展,66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亮相国家综合展,数量均超过上届。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3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