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马丽:当好居民的“服务员”

作者: 阿热依·热依哈巴提 李和平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11-07

  11月3日傍晚,忙完一天工作的马丽赶到社区办公室,抓紧录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微”课堂视频,并将当天的学习心得发到社区工作群。“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我要积极发挥作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十二师西山农牧场安康社区党总支书记马丽说。

  这些天,马丽每天都会在社区党总支和居民微信群里分享自己的参会感受、学习心得,尽己所能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这段话,被马丽认认真真抄录在笔记本的第一页,作为自己做好群众工作的行动指南。

  近年来,马丽结合实际推进社区党建工作,以党建为引领强化组织能力,提升社区治理服务能力,并在社区大力推行“网格上有党员服务队、楼栋中有党员责任田、单元内有党员中心户”模式,充分调动党员参加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同时,她大力推广“需求、资源、责任”三个清单模式,通过引导各方力量参与社区治理,构建起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社区工作不能只靠‘单打独斗’,而是要不断壮大发展‘朋友圈’,凝聚起各方力量。”这是马丽经常说的一句话。

  “作为一名社区干部,我要当好居民的‘服务员’,多为居民办暖心事、贴心事。”马丽表示,今后要扎扎实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社区各项工作中,落实落细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把社区建设得更加幸福、更加美好、更加和谐。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6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