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连队进社区

作者: 兰玲玲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11-07

各师团组织宣讲团和小分队深入基层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连队进社区

  连日来,各师团按照兵团党委提出的“精心组织、广泛深入抓好宣传宣讲”要求,组织宣讲团、宣讲小分队深入基层一线、田间地头、社区企业等,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活动,进一步凝心聚力、鼓舞士气,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我们带着学习资料深入一线,结合牧场近些年来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和身边人、身边事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三师托云牧场司法所所长艾沙江·沙迪尔说,所到之处,宣讲小分队都受到了热烈欢迎,当前宣传宣讲工作仍在火热进行中。

  “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是我们做好今后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连日来,五师九〇团党委宣讲团成员深入连队和社区,向党员干部、连队“两委”成员、职工群众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系统全面,让我们倍感振奋!”九〇团十一连党支部副书记、连管会连长马晓雯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美丽连队建设。

  日前,五师双河市党委书记、五师政委毛知兵带头赴团场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找准工作结合点和切入点,狠抓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当前,该师市各级各部门正全力抓好农业生产,稳定工业经济运行,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狠抓招商引资,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在棉花采收地头、苹果采摘拉运现场,一师二团组织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小分队利用职工群众休憩间隙,向大家宣传宣讲。连日来,二团组织理论功底深、语言表达能力强的机关和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组成宣讲小分队深入基层一线,做到职工群众在哪里、宣讲小分队就出现在哪里。

  “宣讲小分队结合我们关心的乡村振兴、农业生产、教育医疗等内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部署新举措进行宣讲,让我们的心里更亮堂了。”二团十五连职工符友中说,接下来,我们一定要鼓足干劲、团结奋斗,按照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机声隆隆,金黄色的制种玉米从传输带上流出。在新疆九天禾种业有限责任公司种子仓储基地,工人们正加紧烘干制种玉米。“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作为种子加工企业,大家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在近期持续开展宣讲活动,大家生产高品质制种玉米的动力更足了。”新疆九天禾种业有限责任公司加工厂厂长卢冬林说。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第一时间进企业、进连队、进社区,连日来,九师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宣传宣讲,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职责,拿出实际行动,确保落实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兵团党委部署要求,以开拓奋进的姿态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

  注重线上线下相结合,十二师各团场精心制定宣传宣讲方案,采取“文艺宣讲”等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确保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7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