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寇晓燕: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作者: 阿热依·热依哈巴提 姜小薇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11-07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党的二十大代表,我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不仅要用心用情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还要带领职工群众持续增收致富,过上更幸福的生活。”这些天,党的二十大代表、一师十团十三连职工寇晓燕忙着整理学习笔记、撰写宣讲提纲、开展线上宣讲。

  “现场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我对于下一步要干什么、怎么干,已经有了明确的规划。”从北京归来,寇晓燕对做好工作充满信心,干劲满满。

  近年来,寇晓燕积极探索“党员+合作社+社员+困难职工”模式,创办了锦绣家园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不断扩大合作社规模,投资建成集特色种植养殖、餐饮、观光旅游为一体的农业生态园,带动职工群众增收致富。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内容,令寇晓燕心潮澎湃。

  “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我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回连队,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宣讲,激励职工群众为建设美好家园、过上幸福生活不懈奋斗。”寇晓燕说。

  “接下来咋干?这是职工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寇晓燕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这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

  “今后,我要充分利用当地资源,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努力把合作社做强做大。”寇晓燕说,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带领更多职工群众把日子过得更好,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7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