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深学细悟入脑入心 对标对表笃行实干

作者: 姜小薇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11-08

深学细悟入脑入心 对标对表笃行实干

——兵团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连日来,兵团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以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深学细悟入脑入心,对标对表笃行实干,奋力开创兵团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连日来,兵团商务局通过召开党组会议、干部大会等形式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党员干部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党的二十大明确宣示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进一步明确了今后要干什么、要怎么干。”兵团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卢跃东说,“我们要加快培养一支拥有阳光心态、团队精神、专业本领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做好招商引资、园区提档升级、高水平对外开放等重点工作,全力推进兵团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贡献力量。”

  “过去的10年,我所在的团场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职工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这离不开党的好政策。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国家将取得更加辉煌的发展成就,兵团职工群众也将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十师一八五团职工、护边员马军武说。

  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的干部教师及学员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1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兵团工作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刘景峰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党的二十大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作出重大部署。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兵团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着力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结合自身实际,对各项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九师团结农场五连党支部书记、连管会指导员孟文利说:“实现乡村振兴,党组织必须建强,党员队伍必须过硬。我们将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发展现代农牧业和文旅产业,带领各族职工群众增收致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连日来,一师阿拉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党员干部通过多种方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实际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加快完善住房保障体系,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坚持城乡融合发展,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不断提高各族职工群众的生活质量,让大家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一师阿拉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义江说。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0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