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4个团场、连队入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作者: 朱丹丹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11-08

  近日,农业农村部网站公布第十二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二师三〇团、五师八十七团、十师一八四团、五师八十四团一连名列其中。

  据悉,此次兵团入选“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的4个团场、连队,主导产业分别是三〇团的库尔勒香梨、八十七团的玉米种子、一八四团的辣椒、八十四团一连的骆驼奶。

  据了解,发展“一村一品”是推动乡村产业集聚化、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的重要途径,对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拓宽职工群众增收渠道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兵团积极推进“一村一品”工作,规模稳步扩大、产业日趋集聚、品牌效应显现、增收效果明显。兵团相关部门表示,兵团将大力支持获得认定推介的团场、连队进一步发掘乡村产业的功能价值,开发特色产品,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0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