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职工群众

作者: 禚艺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11-09

兵团水利系统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职工群众

  机械轰鸣,工人加班加点,全力以赴抢工期、赶进度,争取项目早建成、早见效。一个时期以来,兵团重大水利工程三师伽师总场节水改造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火热景象。

  连日来,兵团水利系统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地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以实际行动助力兵团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让水利事业发展成果更好惠及职工群众。

  今年以来,兵团水利系统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水旱灾害防御,做好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和水资源保障,强化河湖和水生态治理,提升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能力;锚定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目标,坚持节水优先,健全供水保障体系,守牢水旱灾害防御底线。

  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关键之举,也是推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强水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兵团水利局提出,要不断夯实河湖管理保护基础,督促各级河(湖)长履职尽责,扎实开展河湖专项整治行动,严格落实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制度,加强水污染防治,强化河湖湿地保护修复。“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紧紧围绕推行河(湖)长制,巩固兵团河湖治理成果,统筹推进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工作。”兵团水利局河长办干部蒋林涛说。

  目前,兵团在建的最大单体水利工程奎屯河引水工程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今年以来,兵团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有力推进,充分发挥了稳投资、稳增长的重要作用。奎屯河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副局长郜建华说,通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干劲十足,表示要以强烈的使命感、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昂扬向上的工作状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让这一重大水利工程早见实效、早日惠及民生。

  今年以来,兵团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中心对13个师市水利工程建设质量进行考核,进一步推进水利工程定额管理工作,落实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管理职责,强化水利工程数据信息管理,有序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暗访,有效提升兵团水利工程建设质量和管理水平。该中心主任汪自江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加强质量监督管理服务,持续抓好在建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管理,优化质量考核方案,抓好安全生产巡查暗访,更好地为水利工程运行管理提供技术支撑,在新征程上展现水利担当、贡献水利力量。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3437